上海戏剧学院国际学院2023-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日前举行

发布者:国际学院发布时间:2024-02-29浏览次数:10

上海戏剧学院国际学院2023-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于228日上午在昌林路校区佛西书院隆重举行。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张伟令出席典礼并讲话,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宗玉主持开学典礼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,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共聚一堂,唱响国歌,携手迎接新学期的到来。

2023级唐蕊同学代表学生发言,她在发言中分享了秋季学期的学习体验和心得,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后,她感受到了持之以恒的重要性,也在台上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和对家长的感恩,祝福在座同学们都能不断成长,实现梦想。

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兼研究生导师洪彬,以教师代表的身份发言,分享了他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经历,并表达了内心对母校的感激之情。洪教授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相信美好的未来,上戏拥有一支极为优秀的教师和管理团队,国际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与世界交流的窗口,激励学生们追求并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张伟令发言,他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熊佛西老院长为上戏撰写的校训,并阐述了现在的校训“至善至美”的深远意义,这也是老院长校训的浓缩。他强调,这四个字不仅是一份传承,也是对在座学生的期望和赠言,希望所有学生都能追求艺术的最高境界,成为真正的“至善至美”的上戏人。

此次开学典礼特别增加了学生表演环节,展示国际学院学生的风采。蔡禾媛同学和吴跃鹏同学分别呈现了音乐剧选段《物种》和《勇敢》,由著名钢琴家兼指挥家刘键老师给予专业指导和伴奏支持。金一婧同学表演了优美的独舞《折柳》。学生们展现了令人赞叹的艺术才华,他们的精彩演绎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之后,国际学院曹之易老师对全院选修课进行了动员宣讲,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上戏的丰富资源,充实自己的学术和艺术生活。典礼结束后,与会师生合影留念,共同期待一个充满成长和收获的新学期。